校长吴剑平率团访问香港

发布者:陈琳琳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

3月11日到14日,校长吴剑平一行访问香港,看望校董、校友,并拜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和香港特区警察学院、特区政府教育局、香港教联会等机构。我校校友总会会长关一凡参加访问。

在拜访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卢新宁时,吴剑平向中联办对华侨大学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近年发展情况。他表示,华侨大学将继续加强香港学生培养,推进融合教育,拓展对港交流合作,助力香港繁荣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卢新宁对我校长期致力于服务香港人才培养和社会发展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前景,香港正处在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新阶段,希望华侨大学继续深化同香港教育界各领域的长期合作,中联办将尽力做好各项服务。

学校一行看望了部分在香港工作生活的校董,并座谈交流。吴剑平代表学校向各位校董致以问候和敬意,并简要汇报了学校情况和发展思路。他表示,华侨大学将不忘初心使命,坚持以侨立校、为侨服务,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声誉良好的大学,以不辜负广大校董的关心厚爱和支持帮助。陈守仁、杨孙西、林树哲、陈成秀、李碧葱、陈进强、蔡素玉、许丕新、汪琼南、邱建新、谢文盛、石汉基、丁良辉、汪宏超等校董出席,香港校友会会长黄若青等列席。校董们充分肯定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就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议,如加强海外华文师资培训、促进香港学生与内地学生交流、推进香港副学士的持续培养、与香港地区合作办学、推动年轻一代加入学校董事会等。

吴剑平、关一凡等出席了华侨大学香港校友会成立三十五周年庆典暨癸卯春茗联欢会,分别向校友会颁授会旗及理监事委任状。吴剑平致辞指出,香港校友会始终以“爱国、爱港、爱校”为己任,在坚持“一国两制”、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促进香港与内地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香港校友会进一步凝共识、集众智、聚群力,带领广大校友以狮子山下“敢为天下先,敢做弄潮儿”的昂扬精神,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与新福建建设,继续关心支持母校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关一凡在致辞中希望香港校友会再接再厉,坚持“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宗旨,继续团结服务校友,加强与兄弟校友会的联络互动,不断提升校友凝聚力和会务水平;继续关注支持母校,积极拓展资源,力所能及地服务学校建设和发展,并以广大校友自身的工作表现、事业成就和社会贡献助力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声誉;继续坚持“爱国、爱港、爱校”传统,发挥正能量。

吴剑平等还拜访了学校董事会副董事长洪祖杭,参观了校友企业康业金融科技公司、力高集团,就加强产学研合作等进行互动,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在访港期间,学校一行参观了香港警察学院及警察总部招募中心,看望了正在警察学院受训的我校毕业生;拜访了香港教育局、香港教联会、香港高校联,与警务处处长萧泽颐、教育局局长蔡若莲、高校联会长李常盛等举行会见,分别就我校与香港警队持续合作、深化教育交流合作等交换了意见。

我校校长办公室、董事会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香港办事处负责人等参加上述活动。

拜访香港中联办卢新宁副主任

香港校友会三十五周年庆典暨癸卯春茗联欢

看望正在香港警察学院受训的我校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