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董事会简介常设机构
  • 常设机构

    华侨大学董事会成立后,由原校公共关系处(1995年更名为外事处)作为董事会的主要日常办事机构。2000年5月,学校机构重组,撤销外事处,设立外事办公室,仍为董事会主要日常办事机构。2008年6月,为适应国际化建设需要,学校决定在原外事办公室的基础上成立外事处,董事会办公室为其内设机构,设1个编制,外事处处长兼任董事会办公室主任。2012年5月,为适应学校发展的需要,董事会办公室从外事处分离出来,与校友工作办公室合署办公,设编制2人,科级1人,科员1人,董事会办公室的职能分工更加明确。

   董事会办公室主要围绕服务校董、服务学校建设和发展,切实履行部门职责,主要开展:积极争取校董与社会各界对学校办学发展的支持,推动学校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促进华文教育发展;协助筹备组织迎新春座谈会等董事会议,办理董事增聘及职务董事更替相关手续;搭建学校和董事之间的交流平台,密切联系海内外校董和热心公益事业人士;统计、汇总校董对学校的各项捐赠情况,及时向校董报告学校发展近况和侨捐项目进展情况;筹备组织侨捐项目仪式典礼,为校董向各级政府申请捐赠公益事业表彰;联系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各上级部门,呈报董事会相关公文、函件等;做好办公室文件和资料的登记及归档工作;做好董事来访接待事宜,落实学校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