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第八届董事会召开董事座谈会

发布者:陈琳琳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

12月14日下午,学校在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后召开董事座谈会,围绕学校现状以及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展开讨论,共商学校发展大计。

第八届董事会部分董事,校领导徐西鹏、刘塨、刘斌、曾路、毕明强、王丽霞,学校部分职能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副校长曾路主持座谈会。

“学校现在在全球已经有超过20万校友,为华侨高等教育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学校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以学科建设为抓手,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充分发挥了服务资政的智库作用。”……校董们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工作和所取得的进步,为学校归属中央统战部领导深感高兴和备受鼓舞。

校董们还结合工作实际与行业经验,分别就如何办好学校60周年校庆、实施“侨校+名校”战略、加快“双一流”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及加强董事会自身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有的校董对学校“产学研”发展提出新的思路:“学校应该制定相关政策,促进‘政校企’三方的合作,实现研究、合作、产出一体化的发展。”有的校董为学校60周年校庆建言:“校庆要面向校友、面向社会,更好地链接全球校友,进一步加强文化的传承。”有的校董在学校人才引进方面建议:“学校应该制定更长远的规划,加强自身师资队伍的建设,‘筑巢引凤’,吸纳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华大。”有的校董在擦亮侨校金字招牌方面希望:“学校建立华侨华人数据库,更好地记录华侨华人事迹,为全球的华侨华人服务,更好地体现学校特色。”……

“作为董事,我们将用实际行动支持学校的发展。”“无论身处何地,都会不忘自己华大校董的身份,在学校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尽自己的一份力。”……董事们也共同表达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教育事业的建设与发展的强烈心声,表示将不辜负学校的信任与期待,为华侨大学的发展尽心、尽力、尽责。

校长徐西鹏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百忙之中出席座谈会的各位董事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学校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学校归属中央统战部领导,实施“部部省”共建,任重道远。他希望各位董事能够在指导办学、学校基础建设、牵线搭桥、筹措资金等方面,一如既往地发挥重要作用,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在中央统战部的指导下,多动员,多参与,共同办好学校60周年校庆;整合资源,拓展渠道,协同推进学校发展和董事会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