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之声】福建省政府立碑表彰华侨大学荣誉董事陈捷中

发布者:陈闻达发布时间:2014-06-10浏览次数:

出席嘉宾为表彰碑揭幕

出席典礼的嘉宾为陈铭润龙舟馆奠基

海峡之声网10月21日厦门讯(记者 佳祺)21日上午,福建省人民政府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立碑表彰华侨大学荣誉董事陈捷中先生。

陈捷中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支持华侨大学的建设与发展,先后捐资建设泉州校区“捷中资讯大楼”与厦门校区“陈捷中蔡蝴蝶行政大楼”,他还不辞劳苦地奔波世界各地,联络海内外知名人士捐资兴学,设立奖教奖学金。自2000年以来,陈捷中已为华侨大学捐资逾千万元,受到福建省人民政府“捐赠公益事业突出贡献奖”立碑表彰。

陈捷中伉俪、其子陈铭润,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邱立国、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闵惠君、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等出席了典礼,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闵惠君宣读了福建省人民政府立碑表彰文件。

另悉,由陈捷中、陈铭润父子二人捐资兴建的陈铭润龙舟馆当天举行奠基典礼。该馆位于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华侨大学东部,由陈捷中捐资500万港币兴建,主要用于龙舟教学与训练。该馆建成后,可满足划龙舟训练以及展览、研究等体现中华龙舟文化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