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侨办主任裘援平会见泉州市委书记黄少萍 黄少萍受聘华侨大学第六届董事会副董事长

发布者:陈闻达发布时间:2014-06-10浏览次数:

6月21日下午,国侨办主任裘援平在泉州迎宾馆会见泉州市委书记黄少萍,双方进行了友好交谈。黄少萍并受聘华侨大学第六届董事会副董事长,裘援平为其颁发聘书。

裘援平主任感谢泉州市委市政府对侨务工作的支持和对华侨大学办学的支持。她表示,中央高度重视侨务工作,而华侨大学是国内唯一一所以“华侨”命名的大学,对联系海内外华侨华人有着重要作用。因此,国侨办历来支持华大的建设和发展。近年来,泉州对华大办学的支持有目共睹,华大也在提升着为地方发展的能力。她希望华大能在如何提高学科、教学优势,优化招生结构布局等作进一步思考,也希望泉州市委市政府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华大的发展。裘援平表示相信,华大定能和泉州开创共同发展的双赢局面。

黄少萍介绍了泉州的基本情况以及侨务工作开展情况。她表示,泉州是侨乡,华侨大学选址泉州,更确立了泉州作为侨乡的重要使命和地位。她称,华大一直以来对泉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许多技术、科研和人才的支撑,许多活跃在地方各单位各领域的领军人物,都是出自华大。她表示,华侨大学是泉州自己的大学,泉州市委市政府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华大的各项事业,也希望国侨办继续关心和支持泉州、华大的发展。

国侨办副主任马儒沛、文化司司长雷振刚、人事司司长许玉明、文化司副巡视员梁智卫,福建省侨办主任杨辉,泉州市人民政府市长郑新聪,泉州市委常委翁祖根、陈庆宗,泉州市侨办主任李卫平,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党委书记李冀闽等会见时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