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华侨大学“石景宜刘紫英伉俪 ‘互联网+’‘挑战杯’系列竞赛奖励金” 颁奖暨图书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者:陈琳琳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

4月12日,首届华侨大学“石景宜刘紫英伉俪‘互联网+’‘挑战杯’系列竞赛奖励金”颁奖暨图书捐赠仪式在泉州校区杨思椿五楼多功能厅举行。

校党委书记徐西鹏、原校长贾益民、副校长王秀勇与校董石汉基、黄清翘伉俪及家族成员座谈交流,并共同出席仪式。

徐西鹏对石汉基校董及家族一行访校表示欢迎,对石校董及家族长期关心支持华侨大学教育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徐西鹏表示,“石景宜、刘紫英伉俪‘互联网+’‘挑战杯’系列竞赛奖励金”为师生参与科创活动给予了新的支持和鼓励,希望华大师生把石校董及家族的关爱与支持转化为学习和创新的动力,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增长知识才干,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石汉基家族代表石颖芝女士在致辞中回忆了三次到访华大的经历,对学校取得的发展进步表示祝贺,并表示将继续与父亲石汉基先生一起,承继祖父石景宜先生的“书使精神”,致力于推广中华文化艺术。

仪式上,石汉基家族主要成员为“互联网+”“挑战杯”系列竞赛国赛获奖团队代表颁授奖状。王秀勇代表学校接受了家族赠书,并向石颖芝女士颁发捐赠证书。

当天,石汉基及家族成员并与获奖团队师生代表座谈交流,听取部分师生参赛心得汇报等,关心了解师生学习生活情况,并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竞赛及活动。

学生处、董事办、研究生院、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校团委、图书馆、董事会驻香港办事处等单位负责人,部分学院团委负责老师,以及“互联网+”“挑战杯”系列竞赛国赛获奖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石汉基现任汉荣书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历任华侨大学第七、八届董事会董事,曾任第十至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九届广东省政协常委、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等职。石汉基校董及家族长期关心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发展,先后捐赠图书7564册,捐资支持“莫兰蒂”台风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2023年慷慨捐资100万元人民币设立“华侨大学石景宜、刘紫英伉俪‘互联网+’‘挑战杯’系列竞赛奖励金”。今年再次捐赠中文图书568册。

校党委书记徐西鹏同石汉基一行座谈

石汉基为“挑战杯”国赛特等奖项目团队颁奖

石颖芝向华侨大学赠书

石汉基及家族成员与获奖团队师生代表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