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首届“祖杭杯”校园篮球精英赛开幕式及致敬盛典举行

发布者:陈琳琳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

12月9日,华侨大学首届“祖杭杯”校园篮球精英赛开幕仪式及致敬盛典在泉州校区西区1号篮球场举行。副校长王秀勇,学校董事会副董事长洪祖杭之女、法学院客座教授洪羽緁,体育学院、董事会办公室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今年6月,洪祖杭副董事长携家人访校期间,看到泉州校区篮球场破损较为严重后,当即表示支持学校篮球场提升改造,7月就精心选派专业的施工团队入驻学校施工。工期历时两个月,期间克服了“杜苏芮”台风影响等,总投入近200万元人民币。为鸣谢捐赠善举,学校特举办此次活动。

王秀勇代表学校向洪羽緁颁发捐赠证书,并共同为篮球场揭牌。

王秀勇对洪羽緁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洪祖杭校董及家人心系教育、无私奉献的慷慨义举表示感谢。他指出,篮球在华侨大学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是学校的一张金色名片。在洪祖杭校董的支持下,如今篮球场旧貌换新颜,必将为校园文化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推动校园体育蓬勃发展。王秀勇希望借此激发华大学子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积极进取、敢争第一的精神风貌,让同学们热爱体育、参与体育、享受体育。

洪羽緁表示,作为华大校董,父亲洪祖杭先生对华大一直有着深厚的感情,“能为家乡、为学校的教育发展尽一份力量,父亲和家人都感到非常开心。”洪羽緁鼓励华大学生加强锻炼,努力学习,并表示将和家人一起,与老师、同学们携手同心,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上声誉良好的大学贡献力量。

当天,王秀勇宣布首届“祖杭杯”校园篮球精英赛开赛,洪羽緁为首场比赛开球。体育学院师生精心准备了快闪暖场欢迎仪式及歌舞串烧、三分球比赛、扣篮表演等,男篮教练周鲁南代表学校向洪羽緁送上鲜花和纪念品。

与会嘉宾共同为篮球场揭牌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