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团访问香港

发布者:陈琳琳发布时间:2023-10-08浏览次数:

近日,应集友银行邀请,我校副校长王秀勇率团赴香港访问,出席陈嘉庚先生创办集友银行80周年庆祝大会及系列活动。学校向集友银行致发贺信。2017年,厦门市委统战部、集美校委会以集友银行部分股息收益为主要资金来源设立“陈嘉庚奖学金”,每年资助一批“海丝”沿线国家华侨华人学生和港澳台地区集美校友后裔到厦门学习深造,截至目前我校已有325名学生受到资助。

在港期间,学校与香港泉州慈善促进总会签署新一期五年资助计划协议书,每年资助50位香港学生,助学力度进一步加大。据了解,自2010年起,香港泉州慈善促进总会每年资助我校一批香港学生,累计已有240人次。

学校访问团走访了香港海关总部及海关学院,参观香港海关历史展览馆、训练场所及职业发展机构,与副关长黎流柏、助理关长谭素莹、海关学院院长黎景豪等进行交流,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和香港海关来校招聘有关情况探讨下一步交流合作事宜;走访香港《镜报》,与执行社长徐新英等座谈,讨论共同举办第三届闽港澳台侨社会责任推广大使评选活动等事宜。据悉,徐新英的父亲、知名爱国侨领徐四民先生是《镜报》创始人,曾担任我校第一至第四届董事会董事、第五届董事会荣誉董事。

访问团还拜访了部分校董,与校友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有关董事会和校友工作的意见建议。

校长办公室、学生处、董事会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香港办事处负责人等参加相关活动。

参加集友银行成立80周年庆祝大会

参加集友银行成立80周年庆祝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