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董、校友杨恩辉受聘华侨大学现代应用统计与大数据研究中心名誉主任

发布者:王延喜发布时间:2016-11-02浏览次数:

    华侨大学1982级校友、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杨恩辉,10月31日受聘为华侨大学现代应用统计与大数据研究中心名誉主任。

   敦聘仪式在厦门校区举行,副校长曾路为杨恩辉颁发聘书。  

   “我早就是华侨大学的一员啦!”杨恩辉表示,很荣幸担任名誉主任一职。他在去年9月返校讲学时,已受聘为我校名誉教授。

   华侨大学现代应用统计与大数据研究中心是成立于2014年11月的校直属科研机构。目前,中心有近20位兼职研究人员,来自统计学院/数量经济研究院、经济与金融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及其他相关学院。中心将在经济与社会统计、金融统计与保险精算、数理统计与生物统计、数据挖掘等方面建立有前瞻性、有特色的学科研究方向。现任中心主任为华侨大学特聘教授陈建伟。

   杨恩辉是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终身教授。1986年,杨恩辉从华侨大学应用数学系毕业后,前往南开大学攻读研究生;1991年,获南开大学数学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1996年,获美国南加州大学电子工程博士学位。他学术造诣深厚,在国际主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00多篇,赢得多个中国和加拿大科研奖,并40余次被邀请到世界各地讲学。

   杨恩辉当天还做客“统计-数经名家讲堂”第十三讲,为现代应用统计与大数据研究中心、统计学院/数量经济研究院的师生作题为“Keep Your Data Dark to Hackers,but Transparent to You”的学术报告。

 

曾路向杨恩辉颁发聘书

 

敦聘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