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华裔企业家胡瑞连捐资冠名的大马华教楼揭牌

发布者:王延喜发布时间:2016-10-31浏览次数:

   由马来西亚华裔企业家、华侨大学董事会董事、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总裁胡瑞连捐资冠名的华侨大学大马华教楼,10月30日举行揭牌仪式。

   胡瑞连先生是马来西亚著名华裔企业家,他不仅以其卓越的营销和管理才能缔造了事业传奇,还热心公益事业。为传承博大精神的中华文化,弘扬大爱无私的中华民族精神,胡瑞连先生慷慨捐资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华侨大学华文教育专项基金”,支持华侨大学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为铭记胡瑞连先生的善行义举,弘扬他无私大爱的精神,也为激励广大师生学习他的优良品德,学校特将厦门校区E4教学楼命名为“大马华教楼”。

   “我是华文教育的受益者。从小就受华文教育的熏陶和影响,后来又因懂华文来到中国开创事业。”胡瑞连表示,现在随着中国国力的强大,海外华文教育越来越受重视、需求也越来越大。作为受益者,“取诸社会、用诸社会”,他希望能尽自己的力量,捐资助学,回馈社会、回馈华文教育事业。

   胡瑞连表示,将大楼命名为“大马华教楼”,一方面是要回馈中国,让中国的朋友以及在华侨大学学习的“大马”学子知道马来西亚的华文教育根在中国。另一方面,也鼓励“大马”学子在华侨大学努力学习,毕业回国后为马来西亚的教育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代表学校向胡瑞连的善举表示感谢。他表示,大马华教楼的揭牌,将对提高学校华文教育质量,增强学校综合办学实力,激发广大师生“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贾益民号召全校师生以胡瑞连先生的精神为动力,潜心钻研中华文化,全面拓展华文教育,努力增进中马友谊,共同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华文教育的推动者和中马友谊的促进者。

   当天,大马华教楼捐资冠名人胡瑞连,国务院侨办副主任李刚,马华公会副总会长何国忠,福建省侨办主任冯志农,集美区委副书记胡旭彬,华侨大学原校长吴承业,唐风汉语总经理李劲松,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董事胡毅民,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会长、华侨大学董事会董事陈志成,华侨大学董事会董事庄永兴、邱建新,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副巡视员梁智卫,大阳光圆梦有限公司(香港)总经理黄金城,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等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大马华教楼剪彩。

   胡瑞连、李刚并为大马华教楼楼志揭牌。

   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关一凡主持揭牌仪式。华侨大学副校长曾路,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等参加揭牌仪式。

   当天,由华侨大学马来西亚留学生成立的中国第一支二十四节令鼓队——华侨大学二十四节令鼓队也用激昂的鼓声,欢迎出席揭牌仪式的嘉宾,庆祝大马华教楼揭牌。

 

胡瑞连、李刚为大马华教楼楼志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