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端文物馆入选厦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者:王延喜发布时间:2016-11-15浏览次数:

   日前,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公布了第五批厦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名单,我校四端文物馆入选。

   四端文物馆是我校校董杜祖贻先生倡建,并捐赠一定资金及一批价值不菲的文物,又得众多海内外知名人士捐助而成。为纪念清末民初著名侨领杜四端先生,学校将文物馆命名为“四端文物馆”。2009年首设临时展馆于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23楼,2014年11月23日迁往图书馆二期一楼。

   四端文物馆秉承华侨大学“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办学宗旨,收集中华古今文艺和华侨历史文物,体现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激发后人爱国主义热情。

   目前展厅面积1000多平方米,设有器物区、书画区、侨乡碑拓区、杜四端先生与早期旅港福建商会专区、麦继强教授与张爱华女士伉俪特藏室、特展厅等。馆藏约800件,定期分次展出,以供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参观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