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校董邱季端捐赠华文学院一批古陶瓷

发布者:陈琳琳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

6月19日上午,华侨大学华文学院“邱季端瓷缘斋”揭牌仪式在华文学院风雅中华馆举行。华侨大学校董邱季端、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徐西鹏为“邱季端瓷缘斋”揭牌,徐西鹏向邱季端颁赠了捐赠纪念品。

华文学院负责人致欢迎词,感谢邱季端先生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坚守与传播,慷慨捐赠华文学院104件珍贵陶瓷。此次捐赠的古陶瓷将珍藏在华文学院风雅中华馆,作为学院师生学习和研究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揭牌仪式由华文学院主要负责人主持。

一陶一世界,一瓷一乾坤。揭牌仪式前,邱季端校董为到场师生作《中国古陶瓷》专题讲座。邱季端梳理陶瓷发展脉络,从时间、空间等维度介绍了中国古代陶瓷的成就,重点介绍了捐赠藏品中的马家窑彩陶、越窑青瓷、元代八棱蓝釉白龙梅瓶等。到场的学生表示,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了解陶瓷文化,感受中国文明创造的伟大,对中国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学习。

据悉,这是继2019年12月邱季端校董捐赠华侨大学华文学院60件陈年普洱,誌庆华侨大学建校60周年校庆后,再次为学校捐赠珍贵藏品。

邱季端与徐西鹏为“邱季端瓷缘斋”揭牌

邱季端向师生介绍捐赠的陶瓷艺术品

揭牌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