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企千村行】机电学院与恒安集团联办设计思维工作坊

发布者:陈琳琳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

响应我校“千企千村行”活动号召,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工业设计系近日组织师生赴福建恒安集团参加校企合作设计思维工作坊。

该工作坊由我校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工业设计系学生与恒安集团创新中心员工共同参与,工业设计系教师进行指导,旨在深化校企交流,融合产学经验,迸发创意火花,提升创新水平。

活动当天,工业设计系学生与企业员工混编分成5个小队,以思维发散为主要内容,共同完成指定情境下的发散思维设计。经过一天的精彩创意和方案精选,最终产生出30余张草图方案,其中成熟的方案将有机会实现产品化。

参与活动的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博文表示:“此次活动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进入企业深入交流沟通的机会,企业员工的实践经验、思维方法及创意效率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活动也拓宽了我的创意思维。”

福建恒安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家庭生活用品企业,是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经营领域涉及妇幼卫生用品和生活用纸。恒安集团具有丰富的工业设计经验,曾获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其设计作品也曾荣获国内外多项大奖。恒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首席执行官许连捷先生,为我校董事会副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