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第八届董事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陈琳琳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

华侨大学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12月14日上午在泉州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华侨大学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蔡达峰,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办主任许又声,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洪芹,中共泉州市委书记康涛,香港中联办教育科技部部长蒋建湘,福建省教育厅厅长林和平,民进福建省委主委、福州市副市长严可仕,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关一凡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华侨大学第八届董事会副秘书长蔡素玉主持。

中央统战部十局局长许玉明宣读《中央统战部关于华侨大学第八届董事会组成人员的批复》。

华侨大学第八届董事会由103位董事组成,其中副董事长15位。许又声、邢善萍为与会的华侨大学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颁发聘书。

邢善萍代表省委、省政府致辞。她希望华侨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发挥“侨校+名校”的优势,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整体水平;积极对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地方发展需要,进一步增强为侨服务、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为建设新福建、实现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许又声在讲话中希望华侨大学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牢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海内外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突出侨校特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改革创新,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积极发挥优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统战工作大局。

蔡达峰董事长在讲话中指出,华侨大学是一所背景特殊、使命崇高的大学,华侨大学董事会在筹措办学经费,汇聚智力支持,助力学校建设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华侨大学在中央统战部的坚强领导下,深入推进《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专项行动计划》的实施,抢抓国家“双一流”建设和部部省共建的重大机遇,不忘建校初心,牢记办学使命,紧扣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紧扣国家统战工作需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心擦亮侨校金字招牌,努力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为实现“双一流”与高水平大学建设奋勇向前,为保持港澳长期繁荣稳定,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涵养对华友好力量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华大人的力量与智慧。

校长徐西鹏在会上代表学校作《聚力兴侨,励志名校——华侨大学2017-2019年工作报告》,向与会董事汇报三年来学校的办学成绩及今后对照“专项行动计划”的要求推进学校建设和发展的主要思路和遇到的问题。他表示,华侨大学将在中央统战部的领导下,在教育部、福建省委省政府的指导下,在广大董事的帮助下,聚力兴侨、励志名校,精心擦亮侨校金字招牌。

副董事长李碧葱代表华侨大学董事会作第七届董事会工作报告。副董事长唐志坚、姚志胜分别致开闭幕词。

与会董事讨论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和董事会工作报告,围绕学校整体发展规划、实施“侨校+名校”战略、“双一流”建设、60周年校庆和董事会建设等方面出谋献策,畅所欲言,为华侨大学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华侨大学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蔡达峰致辞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办主任许又声致辞

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致辞

华侨大学副董事长李碧葱作第七届董事会工作报告

校长徐西鹏作学校工作报告

许又声、邢善萍一同向与会校董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