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冯志农来校调研

发布者:陈琳琳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

11月14日上午,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我校校董冯志农一行访校,调研统战工作、侨务工作的新思路,探讨如何推动高校与统战部门之间的合作。

校党委书记关一凡在李克砌纪念楼五层会议室主持调研座谈会。我校华侨华人研究院、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分别对华侨大学涉侨工作情况、华侨大学对印度友城交流合作建议进行汇报,国际关系学院两位相关专家介绍印度友城“专报”有关情况。

座谈会上,双方探讨了华文教育、侨情侨史研究、涉侨培训、《福建华侨史》编修等涉侨工作的开展思路,并就在中国福建省和印度泰米尔纳德邦、泉州市和金奈城建立友好省城关系的背景下,如何结合侨务工作开展中印关系研究、推进中印友好往来合作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与交流。

“华侨大学是一所承担统战工作的重要高等学校,涉侨研究的资源丰富,对于侨的研究力量很强,专门的研究机构和研究成果多。”冯志农表示,福建省是侨务大省,希望在统战工作、侨务工作方面继续加强与华侨大学的合作。

关一凡表示,为侨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建设服务是华侨大学的使命,学校将认真研究福建省委统战部、省侨办的建议和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双方联系与合作,争取为福建省的统战和侨务事业作出更多贡献。

福建省委统战部侨综处、侨政处、海外处及华教中心负责人,我校党办/校办、统战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