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善春校董仙逝

发布者:陈琳琳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3日,华侨大学第五、六届董事会董事,第七届永远荣誉董事庄善春校董仙逝,享年98岁。学校得知讣闻后,第一时间发去唁电,表达学校师生的哀思和对家属的慰问。

庄善春校董,出生于福建泉州。早年赴菲律宾求学,1950年获菲律宾圣多玛示大学医学博士,后留学英国,1954年定居香港为执业医生,兼任西班牙及菲律宾驻港总领事馆医生。他在近50年的行医过程中,以医术精湛和医德高尚,深受港人的称赞。庄善春先生曾获西班牙国王授予高级勋章及菲律宾总统授予“崇高荣誉”的表彰。

庄善春校董及其家族慷慨捐资华侨大学,为华大的建设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2003年慷慨捐资120万港币,用以襄建华大邓碧瑜纪念楼;2006年捐资230万港币,用以襄建华大善春启銮艺术教学楼;2009年捐资2万人民币,为学校购买音乐舞蹈学院钢琴;2013年捐资120万人民币,用以襄建泉州校区庄为烜报告厅;2015年,捐资200万人民币,用以襄建泉州校区善约善多楼;2016年,捐资10万人民币,用于支持学校风灾后重建工作;2018年,再次捐资450万港币,用以建设华大陈福绵数字医学联合实验室,并支持设立法学院庄善春奖教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