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祖杭副董事长荣获香港特区大紫荆勋章

发布者:陈琳琳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

7月1日,香港特区政府公布2019年授勋名单,我校董事会副董事长洪祖杭获授大紫荆勋章,成为此次获授大紫荆勋章的2位知名人士之一。得知喜讯后,校长徐西鹏向洪祖杭校董致发贺信,表达了学校师生的衷心祝贺。

洪祖杭是我校第四届董事会董事,第五、六、七届董事会副董事长,现任金保利亚洲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等职,旗下多家企业涉及金融业、房地产、影视业等领域。洪祖杭校董热心慈善事业,尤其是体育事业,1994年向国家体委捐巨资发起组织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先后担任香港南华体育会主席,香港足球总会会长,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副会长,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等社会职务,2014年曾获香港特区政府颁授金紫荆星章。长期以来,洪祖杭校董关心支持华侨教育事业,曾捐资兴建华侨大学“洪祖杭大楼”,支持学校在香港开展各项工作,为华侨大学教育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据了解,大紫荆勋章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授勋及嘉奖制度下的最高荣誉,自1997年开始颁授,表扬毕生为香港社会作出重大贡献的杰出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