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陈延奎大楼落成启用

发布者:陈琳琳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

华侨大学陈延奎大楼今日落成启用。

陈延奎大楼由菲律宾航空公司、陈延奎基金会董事长,我校董事会副董事长陈永栽先生为支持我校华文教育发展、改善海内外华裔青少年学习条件,于2011年捐资5000万元人民币兴建。该大楼坐落于华侨大学厦门校区,是集培训教室、学生宿舍、学生餐厅等为一体的华文教育综合大楼,总建筑面积约为367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500名华裔青少年学生学习和生活。大楼以陈永栽父亲陈延奎之名命名。

陈永栽、邱秀敏伉俪,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中央统战部侨务事务局局长许玉明,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冯志农,厦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办主任何秀珍,厦门市侨联主席潘少銮,我校党委书记关一凡、校长徐西鹏、原校长贾益民等为大楼落成启用揭幕。我校副校长曾路主持落成典礼。

许玉明在致辞中指出,陈延奎大楼的落成将进一步改善华侨大学的办学条件,为海外华裔青少年回祖籍国学习中文创造更舒适的环境,也将激励华侨大学为新时代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而矢志奋斗。他希望华侨大学广大师生要珍惜侨捐恩泽,弘扬陈永栽先生兴学助教的崇高精神,凝心聚力建设“侨校+名校”,努力擦亮侨校金字招牌,进一步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我虽长居海外,但自小就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一直希望能为华文教育事业做点实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海外薪火相传、繁荣发展。”陈永栽先生表示,如今陈延奎大楼落成了,希望能为海外培养更多的华文教师,促进更多的华裔青少年学习中华文化,为传播中华文化、推动中外友好与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徐西鹏感谢陈永栽先生长期以来为华侨大学的建设和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学校将永远铭记陈永栽先生的恩情,将感恩之心转化为奋进力量,不忘为侨服务初心,不负华侨华人殷殷重托,全力推进“侨校+名校”建设,为华文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为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作出新的贡献。

陈永栽财团董事陈永灿、裕景兴业董事黄正顺、陈永栽先生女儿陈怡珊、菲律宾华教中心主席黄端铭伉俪,厦门市外事办公室、集美区人民政府、集美大学、泉州师范学院、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落成典礼。

嘉宾为陈延奎大楼落成启用揭幕

落成典礼现场(侯斌斌 摄)

陈延奎大楼外观(易伟斌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