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连捷校董入选“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

发布者:陈琳琳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

全国工商联10月24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名单》。我校董事会副董事长、恒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许连捷入选。

福建省同时入选的企业家还有福耀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曹德旺,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CEO张一鸣,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光明。据中央统战部旗下微信公众号“统战新语”介绍,此次入选的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均在我国民营经济发展过程中具有标志性意义,社会影响力广泛、示范作用突出。

许连捷历任我校第五、六、七届董事会副董事长,现任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泉州市工商联主席,恒安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CEO。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福建省工商联副主席。担任校董期间,许连捷为华侨大学人才培养、校园建设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曾于2002年捐资300万元人民币,建设泉州校区学生宿舍“许书典大楼”,同年捐资300万元人民币设立“林淑惠助学金”;2012年捐资30万元人民币,资助举办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化创意论坛。许连捷校董曾于2014年3月15日做客“闽商领袖大讲坛”,在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主讲“大数据时代下的企业转型升级”,受聘为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客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