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知名华人数学家林己玄做客“世界杰出华人科学家讲堂” 受聘我校名誉教授

发布者:陈琳琳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

国际知名华人数学家林己玄6月8日做客我校“世界杰出华人科学家讲堂”第七讲,为我校师生作《几何学的前世今生》专题报告,并受聘我校名誉教授。

林己玄是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荣休教授,在代数拓扑、二次型、微分几何等研究领域造诣精深,曾在《Invent Math》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系列重要研究成果。

“作为一名华侨,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到华侨大学,讲我的课、贡献我的一点力量,很高兴,很感谢。”讲座现场,林己玄教授态度严谨,谦和儒雅,用手绘的“朴素”课件向师生讲解几何图像由古至今推演发展的魅力。他深情地朗读余光中先生的《乡愁》,真挚的乡情感染了现场每一位师生。

当天下午,校长徐西鹏在泉州校区会见林己玄教授,欢迎和感谢他加盟华侨大学,为其颁发华侨大学名誉教授聘书并佩戴校徽。副校长曾路主持敦聘仪式。

徐西鹏表示,林己玄教授受聘华侨大学名誉教授将推动广大师生进一步开拓学术视野、丰富理论知识、提升专业水平,推动学校进一步加快数学学科建设步伐,推动数学科学学院进一步提高国际化水平。他希望数学科学学院师生今后进一步加强与林教授的互动交流,全面了解国际拓扑学发展潮流,学习国际一流数学学科发展经验,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集聚全新能量。

据了解,林己玄教授此次莅校讲学,除了作专题报告外,还将为我校师生开设《拓扑学机器应用》课程,讲授拓扑学领域的最新理论、研究趋势和研究方法,为我校数学科学学院建设提供专业指导。

“世界杰出华人科学家讲堂”由我校董事会董事杜祖贻首倡,每年邀请两位世界知名的华人科学家莅校,为青年学子和青年教师作学术报告并开展座谈交流,以期提升学校的教学科研水平及影响力。

 

国际知名华人数学家林己玄做客“世界杰出华人科学家讲堂” 受聘我校名誉教授

1693F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