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董事长陈永栽资助的2018年菲律宾华裔青少年夏令营闭营

发布者:王延喜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

    由菲律宾菲华商联总会永远名誉理事长、华侨大学董事会副董事长陈永栽资助组织的2018年菲律宾华裔青少年学中文夏令营,5月21日晚在我校华文学院举行结业典礼暨汇报演出,展示50多天以来的学习成果。演出精彩纷呈,涵盖小品、歌舞、三句半、绕口令、中国武术、朗诵、说唱、情景剧等表演形式。

   结业典礼上,我校副校长曾路、菲律宾华教中心主席黄端铭等为36名“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为全体营员颁发结业证书。

   曾路在致辞中向陈永栽先生对华文教育的坚定支持和无私奉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陈延奎基金会、菲律宾华教中心、领队老师,以及华大培训团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充分肯定了菲华学员的学习成果,希望营员们将在中国的所见所闻、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中国城市的发展现状,还有祖籍国亲人的深厚情谊带回菲律宾,记住自己的根,不忘自己的魂,成为中菲文化交流的使者。

   “华文学院师生毫无保留的奉献,营员们才能满载而归。”华侨大学团团长刘美满说,“老师们认真地备课、不断地创新,让营员们在快乐学习中快速提高了汉语水平。”

   营员代表陈金萍则称,参加这次活动留下的是成长的足迹,带走的是深情的留恋和美好的回忆,希望还有机会再回祖籍地参观学习。

   据了解,2018年“中国寻根之旅”菲律宾华裔学生学中文夏令营是今年4月1日在厦门开营的。夏令营由国务院侨办、福建省侨办主办,华侨大学、集美大学、泉州师范学院和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承办,940名菲律宾华裔青少年在福建开启近两个月的文化寻根和中文学习之旅。

   其中,有251名学员和15名带队老师在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学习,学院为他们提供了丰富的汉语知识、武术、国画、音乐、书法、手工制作等课程,主题鲜明、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的课程形式深受菲律宾华裔青少年的喜爱。

   据悉,陈永栽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支持华文教育,2001年起每年赞助菲律宾华裔学生来福建学习汉语、书法、国画、舞蹈、武术,已连续赞助18年,受惠学生累计达1.4万人。

结业典礼上,营员表演情景剧《孟母三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