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董施子清伉俪一行莅校访问

发布者:王延喜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

   5月23日上午,我校董事会永远荣誉董事施子清伉俪一行莅校访问,副校长彭霈在李克砌纪念楼四层接待室会见施子清伉俪

   彭霈对施子清伉俪百忙之中专程访问学校表示欢迎,并简要汇报了学校近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和近期动态。施子清表示,很高兴再次回到华大,并对华大近年来取得的喜人成绩表示赞赏。在彭霈的陪同下,施子清伉俪一行还参观了其捐建的敬萱堂,并合影留念。

   施子清祖籍福建晋江,历任华侨大学第三届董事会董事,第四至六届董事会副董事长,第七届董事会永远荣誉董事。1957年移居香港,1960年创办香港集美侨校并任校长;1967年从商,事业有成,创建香港恒通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并任董事局主席至今。曾担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第八至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福建省政协常委、港事顾问和特区推委会委员、香港人大选举会议成员、中国书法协会顾问及香港书法分会主席等多个社会职务,并荣获香港特区政府银紫荆星章、太平绅士。

   施子清校董热心教育事业,曾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慷慨捐资华大近400万元人民币,建设“敬萱堂”教学大楼,设立“施子清教师学术著作出版基金”等,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施子清爱国爱港,在他的言传身教下,四个儿子亦积极投身“一国两制”事业,造福桑梓,三子施荣恒现任华侨大学第七届董事会董事、福建省政协委员。

会见现场

施子清伉俪在敬萱堂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