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祖贻校董访校并再度向我校捐赠华侨华人名家字画

发布者:王延喜发布时间:2018-04-11浏览次数:

4月3日至7日,华侨大学第二届至第七届董事会董事、美国密歇根大学杜祖贻教授,携好友、原新加坡收藏家协会会长梁荣基教授一行莅校访问并指导工作。杜祖贻校董再度向学校慷慨捐赠个人收藏的华侨华人名家字画21幅,进一步丰富学校馆藏。

4日,校党委书记关一凡、校长徐西鹏在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先后会见了杜祖贻校董、梁荣基教授一行。徐西鹏代表学校对两位莅临访问表示欢迎,感谢杜祖贻担任校董三十余年来对学校建设发展所给予的方方面面的关心与支持,并就杜祖贻关心的推进四端文物馆更快更好发展等若干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3日下午,受杜祖贻校董邀请,厦门市人大原常委会党组书记、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明聪,厦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家榕一行莅临四端文物馆参观。在杜祖贻校董、曾路副校长等陪同下,杜明聪、胡家榕一行仔细参观了藏品,对我校四端文物馆的建设与发展给予肯定和赞扬。

访校期间,杜祖贻校董还先后与华侨华人研究院、建筑学院、美术学院等相关院所负责人、部分青年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座谈交流,关心、了解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和师生的学习、研究等情况,并结合自身数十年的治学经验和中西文化差异,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杜祖贻1986年担任我校第二届董事会董事至今已32年,是连任时间最长、访校次数最多的校董之一,迄今累计捐资600余万元,他捐资倡导建立四端文物馆,带头和发动亲友捐献各类字画、玉器、文玩等千余件;倡导设立“世界杰出华人科学家讲堂”并先后力邀6名科学家莅校讲学,他还资助华大教师开展多个研究课题,并支持学校师生参与由北京大学等内地一流高校主办的“联校论文奖计划”,累计有近百名学校师生获奖受益。

校党委书记关一凡会见杜祖贻校董

校长徐西鹏会见杜祖贻校董、梁荣基教授一行

杜祖贻校董捐赠字画

杜明聪(右二)一行参观四端文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