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会见我校访问团

发布者:陈琳琳发布时间:2018-01-12浏览次数:

110日上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在香港政府总部会见我校校长徐西鹏、副校长曾路一行。香港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陪同会见。

张建宗代表林郑月娥特首对我校访问团一行表示欢迎,感谢华侨大学历年来对香港发展的积极支持以及8000余位香港校友为促进香港繁荣发展和稳定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华侨大学有着良好的香港学生人才培养机制,为香港学生提供很多的关怀与帮助,特别是面向香港推行的副学位毕业生衔接华侨大学本科课程试行计划,使香港学生升学深造有了更多选择。张建宗认为,未来闽港之间的交流会更加密切,随着闽港两地交通变得更为便利,往来将更为频繁,积极促进闽港经济文化深度交流融合是大势所趋。他称,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将积极推动和全力配合华侨大学的对港招生工作,鼓励香港学子积极报考华侨大学,希望华侨大学发挥自身优势,为香港培养更多了解内地与香港,具有香港情怀、国家观念、国际视野、敢于担当的青年人才,共同促进闽港两地文化教育事业繁荣发展。

徐西鹏代表学校向张建宗致以新年祝福,他表示,华侨大学始终秉持“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办学方针,努力为香港学生的招生、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提供系统完善的服务。徐西鹏介绍了我校在校香港学生的总体情况和近期人才培养开展的主要工作。他称,华侨大学与香港特区政府一向保持着友好往来,林郑月娥特首在担任政务司司长期间曾到访华侨大学,并在2016年促成香港副学位毕业生试点衔接华侨大学本科,经过两年来的实践,该项目取得较好效果。

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会见校长徐西鹏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