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大师饶宗颐先生受聘华侨大学名誉教授

发布者:陈闻达发布时间:2013-03-27浏览次数:

3月25日,国学大师饶宗颐先生受聘华侨大学名誉教授。

聘书颁授仪式于25日上午在香港大学饶宗颐学术馆举行。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教授为饶宗颐先生颁授华侨大学名誉教授聘书,佩戴华侨大学校徽,并赠送学校纪念品。

贾益民在颁授仪式上致辞。他称,饶宗颐先生受聘华侨大学名誉教授,是华大的荣耀;表示希望能与饶宗颐学术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增进友好往来,共同为推广和传承中华文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饶宗颐先生现为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法兰西学院铭文与美文学院外籍院士、香港西泠印社第七任社长。他在中国研究、东方学及艺术文化多方面均有卓越建树,在绘画、书法造诣尤深,是博通古今、学贯中西的著名国学大师、汉学家,素有“国际瞩目的汉学泰斗”、“亚洲文化的骄傲”之称。

华侨大学第六届董事会副董事长李群华、李碧葱、姚志胜,副秘书长蔡素玉,荣誉董事谢文盛,董事丁良辉、庄永兴、许丕新、邱建新以及香港大学饶宗颐学术馆、华侨大学文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聘书颁授仪式。

贾益民校长向饶宗颐先生颁授华侨大学名誉教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