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风报】华大校董陈捷中父子 捐资500万元港币

发布者:陈闻达发布时间:2014-06-10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 陈丽静 通讯员 黄平 吴江辉) 由华侨大学荣誉董事陈捷中及其子、华大董事陈铭润捐资500万港币兴建的华侨大学陈铭润龙舟馆,10月21日在厦门校区奠基。

   捐资人陈捷中伉俪、陈铭润,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邱立国、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闵惠君、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厦门市侨办副主任黄新英等出席奠基典礼。

   该馆位于华侨大学东部,建设规模约3078平方米,主要用于龙舟教学与训练。龙舟馆的造型将采取中国传统高泰建筑的模式,屋顶以船型大屋檐象征龙舟,屋身由隐框落地玻璃架遮阳百叶构成,象征托起龙舟的水体,两侧斜撑构与基座结合件象征划桨。

   陈铭润在致辞中表示,华侨大学是一所享誉海内外的高等学府,能够为华侨大学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尽绵薄之力感到荣幸。

   陈捷中为善为乐,为华侨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除捐建陈铭润龙舟馆外,2000年,他曾捐资100万元建设华侨大学捷中资讯大楼,2007年又捐资318万元建设厦门校区陈捷中蔡蝴蝶行政大楼。同时,作为华侨大学第四、第五届董事会副董事长兼副秘书长,他不辞劳苦地奔波于世界各地,联络海内外知名人士捐资兴学,设立奖教奖学金,支持华侨大学香港办事处的建设以及华侨大学在港招生和宣传的各项工作等。

   自2000年以来,陈捷中校董已为华侨大学慷慨捐输逾千万元,荣膺福建省人民政府颁发的“捐赠公益事业突出贡献奖”。当日,福建省人民政府在华大立碑表彰了陈捷中。

   原文链接:http://www.xmweekly.com/ShowArticle.asp?ClassID=7&ArticleID=4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