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振万教学楼

发布者:王延喜发布时间:2015-04-22浏览次数:

吕振万教学楼,建筑面积8249平方米,于二00八年六月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顾问、前港事顾问、香港特区第一届推委、香港安全货仓有限公司主席、香港建南财务有限公司主席、南益集团创办人吕振万先生捐资500万元港币助建。教学楼为五层建筑,取正南北朝向,采用现浇钢筋砼框架剪力墙结构,按七度抗震设防。教学楼间以开敞外廊连接,底层局部架空,设庭院式花园,形成良好的环境氛围和学生课间休息的空间。教学楼中设有各种类型的多媒体教室、普通教室、公共教室,并布置相关的附属用房,包括教师休息室、教学设备室、卫生间、储藏间等。2010年11月举行落成典礼。

吕振万先生,南安市水头镇人,1924年出生于商贾之家,1946年毕业于朝阳学院(现中国人民大学)。1951年旅居海外,怀抱“实业救国”之梦想将吕氏企业发展成为跨行业、跨地区、跨国家的综合性的企业大财团,在侨界商界举足轻重吕振万先生儒雅高德,热心公益,扶助桑梓,数十年如一日地无私捐助公益教育事业,捐资总额已近2亿人民币,其善行善德蜚声海内外,堪为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