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园酒庄

发布者:王延喜发布时间:2016-03-11浏览次数:

1997年香港企业家陈进强先生创建了怡园酒庄,其全称是“山西怡园酒庄有限公司”,坐落于山西省太谷县绿色生态农业示范园区内,酒庄是按葡萄园环绕酒庄主体建筑方式设计的。现有葡萄园1000余亩,产能近3000吨葡萄酒的生产设施,近年产量在150~200万瓶左右。
在著名波尔多葡萄酒学者Denis Boubals的专业协助下,陈进强先生于1997年创立怡园酒庄。从酒庄选址、葡萄品种选择、葡萄种植到葡萄酒的酿造,都严格按照葡萄酒的生产规律进行着。

怡园酒庄位于距山西省省会太原市以南40公里的太谷县任村乡,有着独特的风土条件,为酿酒葡萄的种植和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环境,现有葡萄园1000余亩,种植了霞多丽、白诗南、美乐、品丽珠和赤霞珠等多种优质的酿酒葡萄。这里只采用传统的波尔多葡萄品种来酿造,产量受到严格的控制,在法国橡木桶陈酿后,经过最后的瓶酿过程才投放上市。

怡园酒庄获得了国际葡萄酒界的广泛好评,其中包括著名的酒评家简西斯·罗宾逊(Jancis Robinson)、詹姆斯·哈莱迪(James Halliday)等国际权威人士以及《葡萄酒观察家》等专业杂志。在新一代掌舵者陈芳女士的管理下,怡园酒庄已经成为中国最受肯定的葡萄酒酒庄。

怡园酒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 芳女士为我校第七届董事会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