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47名学生获2013-2014年林秀华香港学生奖学金

发布者:王延喜发布时间:2015-04-02浏览次数:

      4月1日下午,我校2013-2014年林秀华香港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暨菁英学堂第二学期开班仪式在庄为烜报告厅举行。我校董事会副秘书长蔡素玉,副校长彭霈出席。

   共有47名香港学生获该年度奖学金,奖金总额为51300元。据悉,自2004年始,蔡素玉为鼓励和支持香港学生在华大学习,以其母亲林秀华的名义设立了林秀华香港学生奖学金,连续11年共奖励和资助了493名香港学生。

   彭霈代表学校对蔡素玉校董为华大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蔡小姐长达十多年的善举,不仅激励着香港学生勤奋学习,更成为香港学生践行百善孝为先的榜样。”他同时希望获奖同学再接再厉,取得更大进步,“以蔡素玉校董为榜样,做一个对自己严格要求、力争上游的人,做一个对社会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人,做一个爱国爱校、积极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友好使者。”

   蔡素玉表示,最初设立林秀华香港学生奖学金就是希望给学生多一点肯定,多一点信心,“自信是无价宝,能够改变很多东西。”她还希望同学借此能够在学校建立起一个与其他同学的联系网。

   来自美术学院的获奖者邓蔼文创作了一幅书法作品送给蔡素玉校董。作品题字为“润泽仁厚”,取义《说文解字》中关于“玉”有五德的描述——“润泽以温,仁之方也”,以此表达对蔡素玉校董的感谢。

   菁英学堂是近年来我校在境外生教育培养方面所做的新探索,意在培养优秀境外学生领袖。共有40名境外生参加第二期菁英学堂学习。他们将接受通识教育、精英培训相关课程,聆听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重要社会人士的讲学。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蔡素玉为菁英学堂的同学们带来了第一课,就香港发展的相关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彭霈为蔡素玉颁发了菁英学堂主讲嘉宾纪念牌。


获奖学生上台领奖


仪式现场

来源:校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