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创业校友邱尚振再捐800万 设立奖助学金、奖教金

发布者:陈琳琳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

华侨大学庆祝建校60周年工作启动之际,工商管理学院2001届校友、厦门临家餐饮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尚振向母校再捐赠800万。其中,300万用于设立“向上向善奖学金”“向上向善奖教金”,500万用于设立“‘一带一路’华裔留学生助学金”。

捐赠仪式今日上午在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校长徐西鹏代表学校接受捐赠支票,并向邱尚振颁发捐赠证书。副校长曾路与邱尚振签署捐赠协议。徐西鹏、曾路、邱尚振等并为本年度“向上向善奖学金”获奖者颁奖。

邱尚振校友向母校再捐赠800万,设立奖助学金、奖教金

校长徐西鹏向邱尚振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为何要设立“向上向善奖学金”和“向上向善奖教金”?邱尚振表示,“向上向善”是临家餐饮的企业基因,也是他毕业近20年来摸索出事业成功的重要经验。他希望勉励母校更多的青年师生传承和发扬“向上向善”的精神。

“近年来,我经常到访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发现海外的华侨华人对学习和了解中华传统文化有很大的需求。”邱尚振表示,新时代母校也承担着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使命,设立“‘一带一路’华裔留学生助学金”,期望有更多的海外华侨华人来到母校学习。

“明年就是母校建校60周年,对此我特别期待。”邱尚振提前祝贺母校生日快乐,祝福母校未来事业蒸蒸日上。

徐西鹏感谢邱尚振校友在母校建校60周年到来之际慷慨捐资,支持母校的发展,助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他希望广大校友积极为学校建设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和学校一起精心擦亮侨校金字招牌,努力将中华文化传播到五洲四海;希望广大青年师生以邱尚振等优秀校友为学习榜样,继续发扬“向上向善”精神,在勤勉励学中奏响华大的青春之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征程中,贡献华大的青春力量。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学生慕杰代表获奖者发言,表示将学习邱尚振学长勇于探索、自主创业的精神,以及事业成功后不忘初心、情系母校、回馈社会的优秀品质,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成为新时代的追梦人。

嘉宾为本年度“向上向善奖学金”获奖者颁奖

当天,邱尚振并做主题演讲,向学弟学妹们分享“向上向善”精神的内容,讲述“向上向善”是如何引领临家餐饮公司发展的故事。

“2004年创业时仅把利润放在第一位,企业发展很艰难,2014年迅速调整方向,以‘向上向善’为企业经营方向后,事业就迎来了大发展。”邱尚振认为,做事成功的核心条件就是“向上向善”。“向上”指做事的态度,对事业要专注、热爱,对产品和服务要精益求精;“向善”指做事的方向,考虑问题、做决策时,将社会需要、顾客需要、团队需要放在第一位,其次才是企业的利润。利润是“向上向善”的成绩单,是自然的结果。

邱尚振校友向学弟学妹们分享创业故事

我校工商管理学院2000届校友、厦门临家餐饮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勇,临家餐饮事业行政总厨兼喜家供应链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峰、临家餐饮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娜等参加捐赠仪式。

据了解,邱尚振毕业后心系母校,积极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曾多次捐资支持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创业、赞助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化与创意大赛等活动。

                                                                                                  (转自学校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