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50位香港学子获香港青少年教育基金会李圣根教育基金资助

发布者:陈琳琳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

5月7日,华侨大学香港青少年教育基金会李圣根教育基金首次颁发,我校150位香港学子获每人2000元人民币资助。

据了解,华侨大学香港青少年教育基金会李圣根教育基金是由该基金会主席施教斌发起,副主席李圣根捐资设立,旨在帮助经济暂时困难的香港学生完成学业,激励香港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增强家国情怀,为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贡献力量。

当天下午,颁奖仪式在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福建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郑惠文,华侨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斌,香港中联办教育科技部副巡视员张总明,厦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林娜,福建省政协委员、香港青少年教育基金会创会主席施教斌,福建省政协委员、香港青少年教育基金会创会副主席李圣根,厦门市政协常委、香港青少年教育基金会顾问涂崇禹等出席并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刘斌代表学校向李圣根颁发捐赠证书。

李圣根现任香港信义玻璃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该公司创建于1988年,2005年2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是全球领先的综合玻璃制造商,在内地设有八大生产基地。“香港回归祖国已经20多年,香港繁荣稳定发展离不开祖国的怀抱。”他希望在内地求学的香港学生勤奋学习,加深对祖国的了解,增强家国情怀,攻坚克难,磨炼成才,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香港和国家的繁荣、发展、稳定贡献力量。

郑惠文代表省委统战部向致力于帮助支持香港青少年教育、内地教育事业发展的香港青少年教育基金会及施教斌主席、李圣根副主席等一批香港热心人士致以崇高敬意,向华侨大学长期以来为培养海内外人才,尤其是培养港澳台侨学生做出的巨大努力表示感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港澳同胞大有作为,青年一代更是大有作为。”他希望,香港学生们要承担时代赋予的社会责任和历史责任,牢记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嘱托,掌握本领,积累知识,为国家的繁荣富强、社会进步,为“一国两制”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刘斌代表学校感谢香港青少年教育基金会、感谢施教斌主席及李圣根副主席等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希望我校香港学生要心存感恩、刻苦努力,以实际行动回馈基金会的捐资助学之恩;要立志成才、服务社会,勇担“一国两制”建设使命,为维护祖国统一、香港繁荣稳定作出贡献,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洲四海;要放眼未来,乘着“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浪潮,融入到国家改革开放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张总明借用香港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勉励香港青年的讲话,勉励香港学子要有胸怀天下的大格局,在历史潮流中树立人生理想;要有爱国爱港的大情怀,在同向同行中实现人生价值;要有放眼时代的大视野,在把握机遇中书写人生华章;要有勇肩重任的大担当,在创业创新中诠释奋斗精神。

“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培养青少年健康成长、勇于担当、奋发图强、有所作为、立志成才,是社会共同的责任,也是国家繁荣富强所需。”施教斌指出,广大香港青少年不仅是香港的希望和未来,也是建设国家的新鲜血液,更是“一国两制”的实践者和维护者,他希望香港青年学生们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完成学业,毕业后积极参与国家建设、香港事务,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香港。

学生处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华侨大学香港青少年教育基金会李圣根教育基金评审结果的通知》,全校共有150位香港学生受资助。

文学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冯梓皓作为获奖代表发言。他表示,将珍惜机会、刻苦学习,不辜负香港青少年教育基金会与李圣根先生的期望,努力成为推动香港和国家繁荣发展的主力军。

当天,来自我校各学院的近400位香港学子参加了颁奖仪式,并就在内地求学的困惑以及未来的实习、就业、深造等问题与出席的嘉宾进行交流。

我校校长办公室、党委统战部、董事会办公室、学生处、研究生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财务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颁奖仪式。

出席颁奖仪式嘉宾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颁奖仪式现场

刘斌向基金捐赠人李圣根颁发捐赠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