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大均秀莲楼落成

发布者:陈琳琳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

12月8日,华侨大学大均秀莲楼落成典礼在泉州校区举行。

据悉,大均秀莲楼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由华侨大学校董汪琼南及其家族捐资500万元人民币修缮,并以其父亲汪大均、母亲杨秀莲之名命名,现为工学院等单位教学科研行政大楼。汪大均先生是印尼著名侨领和银行家,曾于1991年捐资100万元港币支持华侨大学侨总图书馆建设。

当日的落成典礼上,校董汪琼南,汪琼南家族代表颜玉丽,校董徐伟福,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王巧丽,丰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邱朝阳,泉州市政协原副主席陈秋菊,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原副主席郭景仁,华侨大学校领导关一凡、徐西鹏、彭霈等为大楼落成剪彩。

汪琼南深情回忆了父母克己宽人、热心公益的点滴善举,称他们为自己以及后辈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她祝愿母校在今后的发展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继续培育更多优秀、德才兼备的社会栋梁和祖国接班人,让饱含中华文化精髓的花朵继续盛开并硕果累累。

徐西鹏感谢汪琼南校董捐资助学,“汪校董承继父母爱国爱乡精神,多年来始终心系母校,自第二届董事会担任校董至今已30余载,积极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献力。”徐西鹏希望全体师生把汪琼南校董情系母校、热心助学的宝贵精神转化为奋发有为的动力,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汪琼南、颜玉丽、关一凡、徐西鹏并为大均秀莲楼楼志揭幕。华侨大学副校长曾路主持典礼。

领导嘉宾为大均秀莲楼落成剪彩

领导嘉宾为大均秀莲楼楼志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