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德诚医院捐资百万设立“德诚奖学基金”

发布者:王延喜发布时间:2018-08-15浏览次数:

   8月8日上午,华侨大学与泉州德诚医院签订捐赠协议,泉州德诚医院捐资100万元人民币设立“德诚奖学基金”,支持华侨大学医科建设和优秀学生国际国内学术交流。捐赠仪式在泉州德诚医院举行,华侨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斌、泉州德诚医院董事长张其聪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刘斌在捐赠仪式上介绍了华侨大学、华侨大学医学院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临床医学专业建设现状。刘斌代表华侨大学对泉州德诚医院在临床医学专业申报过程中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今后附属医院申报、师资队伍共建、科研合作、医疗服务、临床医学专业学生见习实习、专业布局、发展战略等事宜与泉州德诚医院进行了交流。

   张其聪对华侨大学重视临床医学专业建设给予赞赏,并表示,医学人才培养要注重“高质量、高水平、国际化”。张其聪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空间,加大除临床医学外其他学科的合作力度,进一步提升华侨大学医学院的社会影响力。

   华侨大学发展规划处、人事处、财务处、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医学院和泉州德诚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泉州德诚医院是一所非营利性三级综合医院,是目前福建省社会资本独资建设、规模较大的民营医院之一。2016年,泉州德诚医院进入全国民营医院百强榜,被评为全国诚信民营医院。自2012年以来,华侨大学与泉州德诚医院开展合作交流,基础扎实。2017年9月6日,华侨大学与泉州德诚医院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进一步推进医教研协调发展。2018年6月,泉州德诚医院无偿投入259万元建设的华侨大学德诚人体解剖学实验室正式启用。

   华侨大学积极利用泉州德诚医院的优质资源,努力推进临床医学专业建设,形成与现有相关专业互相支撑、协调发展的专业群落。2018年3月,华侨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学科群”入选福建省“双一流”建设学科。

捐赠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