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2018年香港校董迎新春座谈会举行

发布者:陈琳琳发布时间:2018-01-12浏览次数:

18日晚,华侨大学2018年香港校董迎新春座谈会在香港召开,校长徐西鹏、副校长曾路一行与在港校董齐聚一堂,互祝新春、共叙发展。

施子清、陈守仁、陈进强、陈成秀、李碧葱、蔡素玉、姚志胜、谢文盛、汪琼南、许丕新、庄善春、徐伟福、丁良辉、邱建新、颜金炜、胡瑞连、骆钢等校董出席座谈会。华侨大学香港校友会监事长高峰、常务副会长刘守峰等列席会议。

徐西鹏代表学校向全体校董致以新春祝福,并向校董们在过去一年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从“新发展、新成就”“新形势、新使命”“新思路、新作为”三个方面,向与会校董汇报了学校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和工作设想。他表示,一年来,在国务院侨办的指导和支持下,在海内外广大校董的关心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华侨大学科学谋划发展,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努力提升科研水平,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化发展、大学治理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徐西鹏表示,尽管华侨大学加快了发展步伐,但建设高水平大学之路依然任重道远。在新的一年里,全体华大人将带着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按照“侨校+名校”的发展思路,整体提升办学实力和水平,加快建设“特色鲜明、海内外著名的高水平大学”。

座谈会上,与会嘉宾充分肯定了学校取得的成绩,并积极建言献策,就如何加强师资人才建设、突出侨校特色、发挥华侨大学办学优势、发展华文教育、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提升学校整体实力以及争取社会力量支持学校办学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访港期间,校长徐西鹏、副校长曾路一行还拜访了陈进强、李碧葱、洪祖杭、骆志鸿等在港校董,并看望了部分香港校友代表,带去学校的新春问候和祝福。

出席迎新春座谈会的校董、校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