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进强永远荣誉董事莅校访问

发布者:王延喜发布时间:2017-04-06浏览次数:

    

201742日,华侨大学第七届董事会永远荣誉董事陈进强先生、强泰环保控股总裁陈昆先生莅临学校访问,原校长吴承业、副校长吴季怀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接待了陈校董一行。董事会办公室、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见。

陈进强,出生于印尼棉兰,祖籍福建龙岩。历任华侨大学董事会第三、四届董事会董事、第五至六届副董事长,第七届董事会永远荣誉董事。多年来,陈进强先生一直积极资助祖国各地的文教及其它公益事业,包括为华侨大学的建设捐资,捐资兴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成立“陈进强助学金”和“陈进强贷学金”,资助品学兼优、家境贫困的学生,资助学校购买教师空调设备等2007年福建省政府向他颁发“福建省捐赠公益事业突出贡献奖”金质奖章、奖匾和荣誉证书,在其家乡龙岩立碑表彰其造福桑梓的善心义举。2009年获福建省慈善总会评为“慈善先进个人”。2014年被福建省授予捐赠公益事业贡献奖。陈进强先生还积极支持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特别是出资支持建设印尼棉兰崇文华文学苑,促进华侨大学与印尼棉兰华校的交流与合作,有力地推动了当地华文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