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母校 桂花飘香 台湾校友会向学校捐赠桂花树

发布者:王延喜发布时间:2017-03-14浏览次数:

    时值3月12日植树节,台湾校友会捐赠树木仪式暨2017年校园植树活动在泉州校区数学楼前举行。

   “多年来,台湾校友会为学校在人才培养及引进、华文教育、学生境内外交流等很多活动上作出了非常大的贡献,同时也对母校在台湾社会和全国范围内影响力的扩大作出了很多贡献。”我校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曾路对台湾校友会的慷慨捐赠及多年来对学校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校园里多一份绿色,就多一份芬芳,就多一份健康。今天的活动不仅仅是一个植树的活动,更是一种对环保的鼓励,也是我们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增进感情的一个很好的机会。”

   台湾校友会会长许思政表示:“2016年台风‘莫兰蒂’席卷台湾、厦门、泉州,给母校带来严重损失。在天灾面前,台湾校友会也尽己所能,为母校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这200株桂花树能让大家记得,海峡对岸还有我们这样一群华大人。”

   曾路向许思政颁发捐赠证书,两人共同为种植仪式揭幕。

   泉州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绶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并与校环保协会及部分来自台湾的同学一同栽下台湾校友捐赠的桂花树。

   卷起袖子、拿起铁铲,挖坑、回填、扶正、浇水,师生齐心协力,在欢声笑语中,一株株桂花树在校园里挺立起来。

   来自台湾的美术学院学生简志豪认为,这次植树活动不仅公益环保,还能增进海峡两岸之间的感情,很有意义。来自法学院的环保协会成员孙宇表达了对学校及台湾校友会的感谢,她说:“今天同学们很早就过来参加活动,大家积极参与,这让我非常感动。”

  undefined

曾路、许思政等一起栽植桂花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