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贾益民一行拜访福建省侨办和省侨联

发布者:王延喜发布时间:2017-03-06浏览次数:

    3月3日,校长贾益民一行在福州分别拜访了福建省侨办和省侨联。副校长曾路,校长办公室、董事会办公室、华侨华人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3月3日上午,贾益民一行来到福建省侨办,与省侨办领导座谈交流。省侨办主任冯志农代表省侨办对贾益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贾益民介绍了福建省侨务工作情况。他表示,作为省政府的侨务工作职能部门,与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办学的华侨大学有着深厚的友谊和紧密的关系,华侨大学长期以来坚持为侨服务,为推动侨务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双方今后在推动中餐繁荣计划、留根文化工程、侨务立法、华侨华人展示馆建设、智库成果涵养运用、《福建华侨史》编修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贾益民代表学校对福建省政府和省侨办长期以来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华侨学生招收培养、海外办学、涉侨研究、“海丝”研究、华文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他表示,华侨大学与省侨办近年来在合作建设国侨办侨务理论研究福建基地、联合编修《福建华侨史》、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海外华人华侨历史文献收集整理等方面开展了务实高效的合作,进一步巩固深化了双方的友谊。他希望,福建省侨办今后能够给予学校发展更多的支持,在推动“海丝”沿线国家华文教育发展、“海丝”沿线国家智库合作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进一步提升华侨大学为国家、福建省侨务工作服务的水平。与会其他同志还分别介绍了学校“海丝”沿线国家高端人才培养、《福建华侨史》数据化平台、董事会、信息专报等情况。

    会上,贾益民向冯志农颁发了华侨大学第七届董事会董事聘书。省侨办副主任刘良辉,省侨办秘书处、国外处、文化教育宣传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3月3日下午,贾益民一行来到福州山海大厦“侨胞之家”,与福建省侨联领导座谈交流。省侨联主席陈式海主持座谈会,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秘书长吴武煌及省侨联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陈式海对贾益民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华侨大学支持省侨联事业的发展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闽侨智库”平台、网上侨联建设情况。他希望双方资源共享,协作开展课题研究,发动专家学者报送侨情专报,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

    贾益民代表学校对省侨联为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华侨大学将利用人才荟萃优势,借助学校各类涉侨研究平台以及正在建设的全球华侨华人网、信息专报中心、华侨华人数据库,与省侨联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动知侨、爱侨、惠侨、护侨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增进与海外华侨华人的联系,携手为国家侨务事业的大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贾益民为陈式海颁发了华侨大学第七届董事会董事聘书。

校长贾益民一行与福建省侨办座谈

贾益民一行与福建省侨联座谈

贾益民向福建省侨办主任冯志农颁发华侨大学第七届董事会董事聘书

 

贾益民向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颁发华侨大学第七届董事会董事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