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2017年新年贺词

发布者:王延喜发布时间:2017-01-03浏览次数:

    东风小试南枝暖,千里八闽日日新。在一派盎然生机中,华侨大学迎来了欣欣向荣的春天、迈入了充满希望的新年。值此迎新辞旧的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向爱岗敬业、辛勤育人的全体教职员工,向青春勃发、努力向上的同学们,向为学校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们,向热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校董校友及社会各界朋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新年的祝福!

   2016年,是全体华大人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的一年,也是捷报频传、硕果累累的一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绩得到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王刚董事长、中共福建省委尤权书记、福建省人民政府于伟国省长等领导亲临学校视察指导,全校师生精神振奋、倍受鼓舞。

   这一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建和思政工作成效显著;启动实施《华侨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华侨大学综合改革方案》,改革迈出坚实步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专业、课程建设改革,构建创新创业和实践育人工作体系,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创新人才工作思路,高层次人才引进取得新成绩,师资结构进一步优化;坚持立足福建、面向行业,强化协同创新,科研创新力和学科竞争力不断增强;坚定不移实施国际化办学战略,国际化办学格局向纵深拓展,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扎实推进涉侨研究,“海丝”研究跻身国内第一方阵,为侨服务能力又有新提高;重视校园民生,为民办实事项目有效落实,办学环境和条件明显改善;实现从“十二五”向“十三五”的成功迈进。

   恰得东风吹正劲,扬帆千里向未来。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华侨大学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砥砺奋进的一年。

   在新的一年,学校将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的任务和目标,坚定实施“侨校+名校”战略,把学习贯彻中央精神与统筹推进“十三五”发展、综合改革结合起来,以新的发展理念推动改革创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人才培养机制改革,做好本科审核评估迎评工作,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科内涵建设,推动学科分类发展,进一步彰显优势和特色;打造高水平师资团队,完善青年教师成长机制,推动教师队伍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全面提升;搭建高端研究平台,推动高层次、高水平、高显示度科研成果产出,以学术创新服务社会,为学校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加强与境外高校、教育机构实质性合作,切实提高国际交流合作层次与水平;贴近国家战略和侨务大局,推动“海丝”研究、涉侨研究、华文教育齐头并进;推进和谐校园建设,进一步增强服务保障能力与水平。

   让我们携起手来,聚精会神开展2017年各项工作,革故鼎新、奋发有为,共同筑就华侨大学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光辉道路!不断推动建设“特色鲜明、海内外著名的高水平大学”迈出新步伐!

   祝大家新年新气象,越活越精彩!

校    长 贾益民

党委书记 关一凡

2016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