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校董何中东发起的世界冠军创业项目今日启动

发布者:陈闻达发布时间:2013-03-27浏览次数:

11位世界冠军今日来到了华侨大学。

许海峰、叶乔波、赵蕊蕊、陈一冰、王丽萍、张湘祥、殷剑、张娟娟、李珊珊、韩晓鹏、牛剑锋,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今日都一一出现在华侨大学师生面前。

此行华侨大学,这些世界冠军是为参加在此间举行的世界冠军创业项目启动仪式。

由华侨大学董事会董事何中东发起,世界冠军联合会、华侨大学和世冠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世界冠军创业项目”,当日在华侨大学启动。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中国奥委会原副主席吴寿章,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砚农,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方仲炳,世界冠军联合会秘书长张茜,国家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何文义,泉州市副市长陈灿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生,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主任李永远,世冠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中东,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党委书记李冀闽等出席启动仪式,并与世界冠军们共同推杆启动“世界冠军创业项目”。华侨大学副校长吴季怀主持启动仪式。

  顾秀莲在致辞中对“世界冠军创业项目”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该项目办出水平,办成品牌,越办越好,实现“星光璀璨,再创辉煌”。她同时祝华侨大学师生朋友们身体好、学习好、工作好,一切都好。

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欢迎世界冠军莅临华侨大学。他表示,作为一所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面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与世界冠军结缘的高等学府,华侨大学在传承热爱祖国、敬业奉献、团结友爱、自强不息、顽强拼搏、争创一流的体育精神,助力体育健儿发展创业,推动体育产业发展,振兴体育事业、繁荣体育文化等方面责无旁贷。华侨大学也愿意充分发挥服务地方发展的平台作用,以相关学科的资源优势,并推荐富有创业激情、创业梦想和才能的品学兼优的大学毕业生充实项目创业团队,助推“世界冠军创业项目”早日成为一个响当当的优秀品牌,使世界冠军在未来成长、发展中再创新的辉煌!

据了解,世界冠军创业项目,旨在通过组建以战略规划为核心的专业团队,导入创新商业模式,团聚优秀世界冠军参与经营,在保护冠军自尊的前提下激发他们的创业热情,充分发挥冠军的群体效应、影响力、扩散力、覆盖力,培养冠军商业奇材,保持企业可持续发展,实现冠军创业梦想。

“世界冠军创业项目”的实体运营公司——世冠有限公司,是由中国三十一位杰出奥运冠军及世界冠军联合发起的冠军自主创业品牌公司。董事长何中东先生是华侨大学的董事,原为优秀的武术运动员,潜心研究冠军退役转型商务模式多年。启动仪式上,他表示,帮助冠军群体成功转型发展,以冠军为榜样力量,从而带动更多运动员成功转型是自己多年的夙愿,也是作为企业家应有的社会责任和使命。世冠公司将弘扬冠军精神、捍卫冠军荣誉、打造钻石品质,让永不放弃、永争第一的冠军精神在社会各个领域不断延伸,成为公信力的代表,为今后优秀运动员的转型发展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创业冠军代表、举重奥运冠军张湘祥说,作为国家优秀运动员代表,我们曾经在奥运会等国际赛场上为国争光,但退役后在事业上必须面对转型的问题。“世界冠军创业项目”的启动,将是我们人生发展中重要的转折点和关键一步,也将成为我们发挥自身优势的良好发展平台。

  据悉,华侨大学与世冠有限公司合作紧密。世冠公司依托华侨大学科学技术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成立“世冠品牌战略规划”项目中心,中心下设由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等相关院系专家牵头组建的专业项目小组,充分发挥学校专业学科资源和科研力量优势,充当“世界冠军创业项目”的“科技源”和“智囊团”,为项目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致辞

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致辞

华侨大学董事会董事、世冠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中东发言

创业冠军代表、举重奥运冠军张湘祥发言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推杆启动“世界冠军创业项目”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王舒人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