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仲咸华侨华人学生及海外留学生奖助学金

发布者:王延喜发布时间:2015-04-08浏览次数:

黄仲咸华侨华人学生及海外留学生奖助学金 由福建省黄仲咸教育基金会于2013年捐资设立,每年20万元,不设年限,用于奖励优秀的华侨华人学生及海外留学生。

黄仲咸(1920年1月—2008年7月30日),福建南安市人,著名爱国华侨、企业家、银行家、慈善家,是福建省黄仲咸教育基金会的创立人。几十年来,黄仲咸先生捐资教育、文化和卫生福利等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捐资额达5亿多元人民币。为表彰黄仲咸先生的贡献,教育部曾授予其“尊师重教,振兴中华”奖,福建省人民政府多次授予其“乐育英才”金质奖章、牌匾和荣誉证书,并于1995年立碑表彰。2007年,黄仲咸先生曾以6458万元的现金捐赠加价值约3亿人民币的房产捐赠荣登“2007中国慈善家排行榜”。2009年中华慈善总会授予黄仲咸教育基金会“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2010年福建省政府授予其“福建省捐赠公益事业突出贡献奖”,2010年福建省政府决定再次对黄仲咸先生立碑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