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而特工业自动化实验室

发布者:王延喜发布时间:2016-06-01浏览次数:

深圳艾而特工业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支持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教学科研工作,于2014向我院捐献一批实验设备(仪器设备总价值人民币壹佰万元整),该批设备为深圳艾而特工业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为我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设计定制的工业自动化设备,共台,包括教学仪教师用机一台,教学仪学生用机台,点胶机台,工作平台台。教学仪由寸触摸屏、松下控制器及电控、伺服电机及驱动器、单轴机械手、步进电机及驱动器、继电器等组成,能够实现与触摸屏控制伺服电机、步进电机及继电器。工作平台由步进电机及驱动器、运动控制卡及电控、触摸屏、单轴机械手等组成,能够通过编程实现机械手多个自由度运动。点胶机由单轴机械手、步进电机及驱动器、运动控制卡及电控、触摸屏及点胶系统等组成,可以实现高精度、高速度点胶。目前全部设备已完成安装、调试及验收工作,并且开展了一系列实验教学项目,使学生对机电一体化系统有更全面的认识,提升了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同时为学生从事与本专业相关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增强了学生就业竞争力。(部分仪器如下图)

深圳艾而特工业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葛欢庆系华侨大学机电学院机械系85级校友,二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工业自动化的研发工作,取得骄人的业绩。他身兼多职,现任艾而特工业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深圳福士工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喜田贸易公司总经理、深圳机器人协会副理事长、深圳市机器人产学研资联盟副理事长、广东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副理事长。他被评为中国新势力慧聪网2012-2013年度工业机器人行业“十大风云人物”。

点击查看原图

教学仪器

仪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