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捷中蔡蝴蝶行政大楼

发布者:王延喜发布时间:2015-04-23浏览次数:

 

   华侨大学董事会副董事长陈捷中先生继2000年在华侨大学泉州校区捐建「捷中咨讯大楼」后,再慷慨捐赠318万港元,襄助我校建设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综合教学楼群行政大楼。大楼位于综合教学楼群的D4区,建筑面积7212平方米,于2004年11月动工,2007年11月举行落成典礼。

   陈捷中先生1937年出生于晋江市永和镇,厦门一中毕业后赴上海,1959年赴香港、菲律宾两地发展,1968年在香港经营证券、黄金、期货等金融领域事业。多年来在其贤内助蔡蝴蝶女士协助下,积极进取,不懈奋斗,成就卓越。

    陈先生自幼思维敏锐,胸怀四海,热爱家国。事业有成不忘回报社会,先后为厦门一中建设图书馆大楼、为家乡建设教学大楼、及为希望小学等捐资逾千万元,为兴教育才作出重大贡献。并积极参与爱国社团活动,膺任世界舜裔宗亲联谊会主席,厦门市侨联副主席等众多社团要职。

   2013年10月21日上午,福建省人民政府在华侨大学陈捷中蔡蝴蝶行政大楼前举行立碑表彰仪式,表彰陈捷中先生荣膺福建省人民政府颁发的“捐赠公益事业突出贡献奖”,陈捷中伉俪、陈铭润,国侨办华文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邱立国、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闵惠君、厦门市侨办副主任黄新英、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等出席并为表彰石碑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