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宪梓建筑学院大楼

发布者:王延喜发布时间:2015-04-23浏览次数:

曾宪梓建筑学院大楼为华侨大学建筑学院教学、科研、行政管理综合楼,由前全国人大常委,香港金利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香港大紫荆勋贤曾宪梓博士捐资500万港币兴建。大楼位于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综合教学楼群的D5区,楼高五层,采用现浇钢筋砼框架剪力墙结构,按七度抗震设防,建筑面积7212平方米,总造价人民币1803万元,设有各种类型的工作室、办公室、会议室、接待室以及附属用房。于2010年11月举行落成典礼。

曾宪梓博士,祖籍广东梅县,1934年出生,幼年丧父,与母亲相依为命,靠新中国的奖学金完成学业。1961年毕业于中山大学生物系。1963年迁往泰国定居。1968年移居香港后与夫人黄丽群女士一道,靠一把剪刀,白手起家艰苦创业,秉其坚毅不拔的志向、忠信谦厚之品德,创立了享誉世界的“金利来”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