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淑真体育馆(泉州)

发布者:王延喜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9日,林淑真体育馆在泉州校区隆重落成剪彩。魏腾雄伉俪,吴剑平校长、曾路副校长,泉州市侨联主席陈晓玉等领导嘉宾出席剪彩仪式。


  2013年10月23日下午,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与魏腾雄签订捐赠协议,魏腾雄日前慷慨捐资一千万元人民币在华侨大学泉州校区兴建体育馆——“林淑真体育馆”。仪式在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401举行。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何亚非、宣传司司长郭锦玲,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闵蕙君,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关一凡,华侨大学原校长庄善裕,华大1962级政治系校友、魏腾雄校友的叔叔、原泉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魏献国,华侨大学副校长吴季怀、刘斌等出席见证了签约仪式。何亚非并向魏腾雄颁发了捐赠证书。

  魏腾雄1993年7月硕士毕业于华侨大学,之后留校任教二十年。1999年发挥技术专长,与他人合作创办泉州天地星电子有限公司,现任公司董事长。个人曾获“华侨大学优秀教师”、“优秀民营企业创业家”、“2012年度全国优秀中小企业家”等诸多荣誉。他热心公益事业,先后在高校、慈善总会设立专项基金,造福桑梓。

体育馆位于泉州校区西区,建筑面积为6010平方米,馆内可容纳2520座观众。该馆建成后,平时用于学校篮球队的训练馆将满足篮球训练、比赛要求,以及体育专业本科教学、训练等相关配套要求,也能满足举办地方性和群众性运动会的要求,将为学校素质教育的开展提供良好的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