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天中董事

发布者:陈闻达发布时间:2016-04-19浏览次数:



    黄天中,男,1941年出生于江西,1947年随父母赴台,毕业于台湾淡江大学,1965年年赴旧金山求学,获乔治亚州摩塞尔大学教育心理学硕士和爱荷华州德瑞克大学教育心理学博士,哈佛大学教育研究学院博士后研究访问学者。历任华侨大学第五、六、七届董事会董事。曾任淡江大学教授、公共行政系系主任、研究生院院长,台湾朝阳科技大学教授、人文社会学院院长,美国俄克拉荷马市大学教授、副校长,美国加州阿姆斯壮大学教授、校长。现任美国库克大学教授、中国总校区名誉终身校长,美国国会共和党总统商业委员会委员,美国维吉尼亚州雪兰多大学董事会董事并受聘中国国内十余所大学的客座教授或兼职教授。

    黄天中校董先后出版有《幼儿心理学》、《人事心理学》、《管理心理学》、《孙子兵法与企业管理》、《国际行销管理学概论》、《生涯规划概论》等多部重要学术著作,1984年在中国创办了第一所“临终关怀研究中心”。担任华侨大学管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资助学校主办“世界华商管理暨东方管理国际研讨会”。

   2016年,黄天中校董捐赠华侨大学建设2间“荷风直播教室”及1间精品学术视频拍摄基地(合计价值约300余万元),同年9月,当得知华侨大学遭受“莫兰蒂”台风袭击后,慷慨捐资10万元人民币,支持学校开展风灾后重建工作,体现了对学校的浓浓关心和拳拳情谊。

   2018年1月15日,黄天中校董担任学术总策划和主讲的《职业生涯规划——体验式学习》,代表华侨大学获得中国教育部“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该课程在智慧树网运营,截止到2018年6月,已经有400多所大学、26万多名大学生选课,做到了“教育精准扶贫”。

1E8FA

2018年5月3日,黄天中校长陪同台湾淡江大学访问团访校

52D77

2017年10月16日,黄天中校董捐建的“华园课栈”揭牌,黄天中校董、徐西鹏、吴季怀校领导,吴先红等嘉宾出席

    2014年11月22日,出席华侨大学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

2012年12月1日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

   

2012年12月1日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

2003年9月1日 黄天中校董莅校访问

   

2003年10月12日 黄天中校董(右)向华侨大学捐赠图书

   

2003年12月22日 华大校董黄天中(右二)、法学院客座教授黄磊康等访问莅校访问

   

2010年6月10日 黄天中校董(中)捐50万元资助我校举办“世界华商管理暨东方管理国际研讨会”

   

2011年12月12日 贾益民校长拜访校董黄天中先生

   

2011年12月12日 贾益民校长与黄天中校董一起参观美国库克大学合作办学项目厦门办公室


   



2012年12月1日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右)

   

2012年12月1日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右)

   

2012年12月1日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左)

       

2012年12月1日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