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展垣董事

发布者:王延喜发布时间:2016-04-20浏览次数:

陈展垣,1962年出生,祖籍泉州南安市霞美镇。1987年毕业于华侨大学法律系国际贸易法专业,后只身到澳大利亚闯荡,白手起家,在澳大利亚创立了宏安实业集团。目前集团总部设在悉尼,在新西兰、香港有分公司、分店,在家乡泉州办有品牌研发中心,是一家集设计、生产、营销、贸易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产品多年来在澳洲、欧美、南非等国家畅销不衰,占领了澳大利亚内衣市场的半壁江山。作为新移民和旅澳社团侨领,陈展垣多年来捐钱出力积极推动中澳两国经济、文化交流。1999年,作为赞助悉尼奥运会的唯一华人,受到了澳大利亚总理的接见;2001年荣膺澳大利亚劳动模范光荣称号。先后受到胡锦涛、吴邦国、李鹏、习近平、李克强党和等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陈展垣热心公益,为母校华侨大学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2008年2月捐赠240瓶澳大利亚进口葡萄酒,同年9月,捐资100万元设立陈展垣优秀文科教师奖励基金,捐资100万元设立优秀文科学生奖励基金;2009年捐资20万元设立校企合作基金;2010年捐资200万元人民币襄建泉州校区陈展垣学生宿舍大楼,2017年,捐资二十万元,资助法学院校友联谊会基金,支持学校台风风灾救灾工作等,是华大学子爱校奉献的典范。

    历任社会职务:华侨大学第六至八届董事会董事

               澳大利亚福建工商联谊总会创会会长(连任18年会长至2016年)

                   首届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名誉会长

               福建省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

               福建省侨联顾问

               泉州市侨联顾问

               南平市侨联名誉主席

2012年12月1日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


由福建省侨办国外处处长林建华创作的陈展垣校董钢笔人物肖像画

2008年9月25日 校董陈展垣(右)捐资200万元设立“陈展垣文科奖教奖学金”

       

2009年5月26日 丘进校长、朱琦环副书记在陈展垣校董(左二)陪同下参观宏安集团生产车间

       

2009年5月26日 丘进校长接受陈展垣校董(左)向母校捐赠20万元支票

       

2010年11月7日 出席陈展垣学生宿舍大楼落成典礼剪影(右)

       

2010年11月7日 接受学生代表献花(右一)

       

2012年12月1日 陈桦副省长为陈展垣校董(左)戴奖章及颁发证书

       

2012年12月1日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右)

       

2012年12月1日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中)


2012年,受福建省人民政府表彰(右一为时任副省长陈桦)

2015年,曾路副校长考察走访陈展垣校董位于泉州清濛开发区企业——宏安集团

 出席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