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控股

发布者:王延喜发布时间:2015-03-04浏览次数:

凤凰卫视1996年3月31日启播,以“拉近全球华人距离”为宗旨,全力为全世界华人提供高质素的华语电视节目。庞大的环球市场加上成功的扩展策略,令凤凰卫视得以发展为一间在国际社会享有盛誉的跨国多媒体集团。集团旗下的凤凰卫视中文台、凤凰卫视资讯台、凤凰卫视欧洲台、凤凰卫视美洲台及凤凰卫视电影台透过AsiaSat-3S,ChinaSat-6B、Eurobird,Telsat-12,Directv,Echostar,G3-C,Satmex-6、BellExpressVU等卫星直播平台,覆盖亚太、欧洲、美洲、拉丁美洲、中东及非洲一百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除电视外,集团还致力发展其他多元化业务,包括周刊、出版、新媒体和广播。与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合作组建了“北京同步广告传播有限公司”,以拓展国内广播广告等经营合作市场。2006年6月8日,中国移动(香港)集团有限公司入股凤凰卫视,与凤凰卫视结成战略联盟,共同开发、推广和分销移动内容、产品、服务和新媒体应用。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於2000年6月30日在香港联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

董事局主席刘长乐先生历任华侨大学第六届董事会董事,现担任第七届董事会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