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益集团

发布者:王延喜发布时间:2015-03-04浏览次数:

南益集团是个多元化跨国经营的集团公司,包括海外和内地两个部分。南益集团海外部分包括香港总部和在美国、日本、东南亚等地的企业,内地部分则包括工业和地产两个集团,即南益集团(福建)有限公司和南益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目前,工业集团旗下有毛衣织造厂20家,年产能力5000万件;制衣厂1家,年产能力300万件;漂染厂1家,年漂染能力1000万公斤;纺织机械厂1家(生产野马牌针织圆机、横机、电脑横机、缝盘机、自动手套机、工业洗衣机等)。分布在福建各地市及广东、广西、江西、河北等地,职工近3万人。各公司全面通过ISO9001质量认证,设备、技术、品质等在国内同行业中居领先地位。产品远销美国﹑西欧﹑日本、东南亚等国际市场。地产集团旗下有泉州南海、南明、湖景、南丰,厦门南福,南安海联,武汉南益,济南南丰,长春、重庆、南昌、石家庄等项目公司以及南方物业、南海中介、南海监理等公司,所开发建设的都是当地著名大型楼盘。

  南益集团曾被评为“1997-1998年度中国最大的500家外商投资企业”、“2000年度中国1000家大企业集团”、“2002福建省集团企业100强和企业集团资产总额100大”,2006年“福建企业一百强”,福建省和泉州市重点工业企业。2000—2002年度、2003年—2005年度、2006-2008年度连续被国务院侨办评为“全国百佳明星侨资企业”。

  南益集团还曾被福建省人大环境委评为1997-1998年度福建省“最优美的工厂”,下属企业南新漂染被国家环保总局评为“全国环境保护先进企业”。2005年荣获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中国企业协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授予的“全国创建和谐劳动关系模范企业”称号。2008年度被民政部评为“最具爱心外资企业(含港、澳、台资企业)”。连续三次被评为“福建省思想政治工作优秀企业”,多次被评为省市“文明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等。集团有1名员工荣获全国纺织系统劳动模范,4名员工荣获地市级劳动模范称号,多人被各级党委、政府评为“优秀党员”、“最佳外来员工”及荣获“五一劳动奖章”等。

  林树哲先生是香港南益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担任华侨大学董事会副董事长),南益集团(福建)有限公司董事长,南益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行政总裁。现任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侨联常委,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福建省政协常委、泉州市政协常委、南安市政协副主席,福建省侨联副主席、泉州市侨联副主席,福建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在香港,任香港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会长、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香港福建体育会会长、香港福建同乡会副理事长、香港泉州市同乡总会永远荣誉会长、香港南安公会永远荣誉会长、香港世界南安同乡联谊会理事长、香港黑龙江经济合作促进会会长。福建省政府授予“福建突出贡献企业家”称号、香港特区政府授予“银紫荆星章”。多年来为香港回归和平稳过渡、为香港和内地各省的经济合作、海西经济开发区建设等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三十多年来南益集团捐建各级各类学校200多所及捐助其它公益慈善事业,大宗捐款已逾3亿多元。为表彰南益集团对社会公益事业的奉献,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和国家民政部先后授予林树哲先生“光彩事业奖章”和“爱心捐赠奖”,中华慈善总会授予“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人物”称号、福建省政府授予林树哲先生“闽商建设海西突出贡献奖”及“海外华侨捐赠公益事业突出贡献奖”。福建省政府、泉州市政府并分别在林树哲先生家乡刻石树碑,给予表彰。

南益集团官网:www.southasiagroup.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