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47名学生获2012—2013学年林秀华香港学生奖学金

发布者:陈闻达发布时间:2014-11-19浏览次数:

我校47名香港学生荣获2012—2013学年“林秀华香港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8日下午在陈嘉庚纪念堂二楼会议室举行。校董事会副秘书长蔡素玉、校党委副书记朱琦环,董事会办公室、学生处负责人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会上宣布了获得“华侨大学2012——2013林秀华香港学生奖学金”的学生名单,共有47名学生获得本次奖学金,包括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单项奖32名。

朱琦环在致辞中向蔡素玉心系港生表示敬意,对其善举表示感谢。蔡素玉勉励获奖学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仅关注香港,更要放眼于中国、亚洲,乃至全世界,为社会做出贡献。

仪式后,蔡素玉还以“中国的政治制度”为题与现场师生座谈。通过对比中外政治制度的优劣,她分析了中国崛起背后的制度因素。交流中,蔡素玉还与港生们围绕就业问题展开讨论,鼓励港生们立足长远,好好学习,提升自己。

“林秀华香港学生奖学金”是蔡素玉校董以其母亲的名义于2003年设立的,连续10年,每年5万元。奖学金旨在鼓励香港学生勤奋学习,培育勤学精神,以培养“学有专长,绩有特色”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爱港爱国优秀人才。